公告版位
Hi 我是在職媽咪 ~ 凱莉小姐;固定每週一、四發文,格子裡的留言我都會看也會盡量回覆,非常謝謝大家用寶貴的時間跟我交流哦!   

initpintu_副本 

昭和紀念公園這個點,是我出國前就很期待的行程之一,上網看別人的遊記時,就知道裡面的兒童遊具很威,但到了現場才真的有〝哇~~~ 竟然這麼厲害〞的臨場感! 

 

我們住的民宿附近有都營荒川線的車站,所以住在那的十二天裡,出入都坐都電進出。都營荒川線是東京僅存的地上電車,每一台車就是一節車廂,行駛於路面上,是一種很特別的乘坐體驗;在日本的時候,紅豆都會說,我們今天又要坐小公車出門了,這是她對都電的暱稱,好可愛!這天我們也是先坐都電到 JR 車站去換車,準備前往昭和紀念公園,兩寶在車上的樣子太可愛,我忍不住為他們留下這張準備出遊的開心影像。

0515 (5)_副本

都電的博愛座是這種小小的綠色單人座位,紅豆每次上車就會自動去坐它,然後到站要下車前,會叫我提醒她按前方壁面上的車鈴,是一個愈來愈獨立的孩子,也是一個進步好多的好旅伴! 

0515 (6)_副本

昭和紀念公園有很多個入口,我們在 JR 西立川站下車,出站後沿著指標走,步行不用五分鐘就會到西立川口了。一進公園,父子三人立馬先去逛人家的商店,然後一人買了一個冰淇淋先大快朵頤,奇怪,我們是來公園玩還是來吃冰的?

0515 (8)_副本

連芋頭弟也有一個冰可以吃,來日本整個大開戒了。

0515 (10)_副本

吃完冰準備進公園玩囉!昭和紀念公園很大,據說是十幾個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,帶著兩個小孩在裡面要用步行的會累死;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計劃要租借腳踏車來玩公園。出發前擔心租了腳踏車,嬰兒推車要怎麼辦?查了很多人的遊記也都沒提到,最後我們還是硬帶著兩台推車出門,結果確認租了腳踏車的話,自行車租借中心裡是可以寄放嬰兒車的哦!

 

公園內總共有三處自行車租借中心,分別在立川口、西立川口跟砂川口。我們在西立川口入口右轉不遠處租的,租借中心門口有租借券販售機,一律在機器購券租借,沒有人工售票;要租多久的時間自行投幣買券即可,也有一日卷可以買,票價資訊如下:

大人(15歳以上) 3 小時…410円(每超過 30 分鐘 70円) / 1 日券…520円
小人(中学生以下)3 小時…260円(每超過 30 分鐘 30円) / 1 日券…310円

把買好的券交給工作人員,就可以選車然後出發囉!傑克這天運氣不好,選到一台很難騎的車,晃來晃去的,嚇得紅豆唉唉叫,第二趟開始就黏著媽媽我載她,笑死我了!

0515 (11)_副本

第一次坐腳踏車的芋頭弟一點都不怕,反而很興奮,男孩子果然就是比較大膽!

0515 (12)_副本

公園裡的親子腳踏車是比較陽春版本的(我指的是跟輕井澤的電動腳踏車設備相比),後座的兒童座位空間比較大,看照片就可以發現,1Y9M 的芋頭弟坐起來比 5Y7M 的紅豆鬆很多,所以要載更小的小小孩,安全帶的固定上可能要更確實一點哦!這也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第一次親子腳踏車初體驗,不知為何覺得莫名的感動耶!二十幾年沒騎腳踏車的我,騎起來完全不陌生,身體記憶自動回復,傑克還說我騎的很快很好(好啦,他只有說很快,很好是我自己加的 XD)他在後面追的很辛苦(當老婆後也是要跟當女友一樣,讓你追得很辛苦,嘿嘿!)來的這天天氣超好,豔陽高照,我們眼睛都快張不開了~

0515 (15)_副本

順著指標騎,我們很快的來到第一個兒童遊樂區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座好長的滾輪式滑梯,一抵達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衝上去玩,芋頭弟一馬當先,順利溜下來也開心不已。

0515 (14)_副本

紅豆姐生性謹慎,觀望了一會兒才卸下心房,看她滑得小心翼翼的,後面都塞車了啦 XD。

0515 (45)_副本

滑梯旁邊是這個超大的彈跳床,設計概念是雲海,想像成孩子們在雲海上彈跳的樣子,真的自在又舒服!不過天氣太熱了,彈跳床得赤腳上去有些燙,玩沒一會兒芋頭弟就說:『燙燙』要下來了。而紅豆則是完全不肯上去跳~~~

0515 (48)_副本

雲海跳床的安全性很不錯,1Y9M 的芋頭弟在上面奔跑也沒有跌倒哦!

0515 (51)_副本

紅豆現在對爬桿比較有興趣,這區有兩座這種捲曲式的欄桿可以爬,訓練平衡感蠻好的!

0515 (52)_副本

0515 (56)_副本

大型遊具也是不能少,出口很多,巧妙各有不同,孩子一上去沒有認真盯的話,確實是一下就看不見人了,我一度目光跟丟紅豆,害我嚇到不行。

0515 (57)_副本

這座遊具上有一個仿鋼琴按鍵設計,紅豆在這裡玩超久的,還好也沒什麼人要玩,直到一個日本小妹妹終於出現,紅豆才依依不捨的禮讓。

0515 (58)_副本

芋頭弟對於溜滑梯還是很喜歡的年紀,紅豆姐反而開始要興趣缺缺了。

0515 (59)_副本

塑膠遊具旁邊是一座石造遊具,有攀岩設計、也有大坡度設計可以溜,紅豆就窩在這個小斜坡上,假裝是表演舞台開始唱跳。後來有個小北鼻來玩,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個小斜坡是 baby 們的小滑梯呢!

0515 (63)_副本

接著紅豆來玩盪鞦韆,這種座椅式的鞦韆,看起來超速西的,媽媽我都想上去玩了。

0515 (66)_副本

隔壁那座是包覆式的鞦韆,更適合年紀小的孩子們玩。

0515 (68)_副本

這區的遊具都玩過一輪後,帶著姐弟倆到一旁的樹蔭下乘涼,這天我們有帶著野餐墊來,真心覺得在日本旅遊要隨身帶著野餐墊,因為處處是美景、隨時都想在樹蔭下坐著野餐休息呢!但二個皮孩當然是坐不住啊,隨地撿了樹枝繼續玩。

0515 (71)_副本

結束第一個遊樂區的玩耍,時間來到中午,我們到附近的餐飲區去覓食;吃過午餐後,我們就繼續騎車去探險,騎沒多久就來到另一個遊樂區域;首先看到的是這座比上一區更長的滾輪滑梯,父子倆興奮的馬上衝上去滑,芋頭弟真的完全不怕還玩得好開心,在這裡滑了好多次;這張是紅豆幫我們拍的哦,真的很厲害,還會側拍媽媽拍照的背影!

0515 (19)_副本  

傑克在這座滾輪滑梯第一次滑下時,把屁股皮磨破了(本趣事已經過本人同意刊出 XD)所以後來他都用蹲姿陪芋頭弟滑(笑倒)。 

0515 (25)_副本

彩虹吊床;看官網寫這裡是全日本最大規模的吊床,結果我家兩隻都不肯上去玩,好可惜哦!

0515 (74)_副本

這區的遊樂設施以各種滑梯為主,但刺激度提升很多,光看那座有兩層樓高的滑梯我就腿軟了。

0515 (79)_副本

還是先帶孩子們挑戰低難度的開始

0515 (82)_副本

玩了好一會兒,要離開前,傑克帶著芋頭弟爬著旋轉樓梯到頂端探險

0515 (31)_副本

本來以為他們只是上去看看(傑克說一開始也只是要上去看看),結果到了頂端問芋頭弟要不要溜,芋頭弟竟然願意!

0515 (27)_副本

父子倆挑戰成功!後來還接著滑了好幾次,我跟紅豆在下面看他們滑,一直發出崇拜聲,真的好厲害哦!(哈哈,膽小母女檔

0515 (34)_副本

這是休息區,裡面是一大片的木板地,進去要脫鞋,家長們就坐在外圍的座椅區上乘涼,又是一個野放孩子的好地方!

0515 (83)_副本

低頭父子檔,爸爸低頭滑手機、兒子低頭在玩沙。紅豆不知道在忙什麼 XD

0515 (30)_副本

休息完我們繼續騎車逛公園,來的這天雖然是大晴天,但是在腳踏車步道裡騎車,幾乎都有樹蔭遮蔽,非常涼爽舒服,騎著騎著芋頭弟就睡著了,幸好已經騎回到腳踏車租借中心了,不然看他人都快掉出座椅,我在後面是膽戰心驚。

0515 (36)_副本

歸還腳踏車時也下午三點多了,把芋頭弟卸下車來他還繼續睡,紅豆姐還是體力滿點,只好獨享固力果冰淇淋餅乾了(過好爽

0515 (37)_副本   

昭和紀念公園裡還有好幾個遊樂區域跟設施,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天還沒有玩透,但孩子的體力差不多消耗完了,有機會再來東京的話一定還要再來! 

 

昭和紀念公園官網:http://www.showakinen-koen.jp/

 

日本東京15日旅遊,遊記全部收錄在這裡哦:http://bit.ly/2Og2dos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凱莉小姐 的頭像
凱莉小姐

凱莉小姐的日常

凱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抱枕
  • 這公園看起來好讚喔
    有好多好刺激好特別好好玩的耶
    帶小孩去一定超嗨的

    是說,一去到公園就先買冰吃是哪招啦XD 哈哈
  • 這公園超讚的, 去一天玩不完, 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(說給誰聽? XD)

    傑克去到日本就是一直在帶孩子吃冰啊 (瞪)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06 11:51 回覆

  • Ivy=豆花娘
  • 這公園看起來也太浮誇了!居然大到要騎車~
    尤其2層樓的滑梯⋯看得我都想衝去玩啊!
    是說小宇的睡姿真的太可怕(抖)摔出去怎辦啊!
  • 日本真的很囂張!! 公園大到像土地不用錢一樣~~~ 應該是台灣太小的關係啦! 還好他在要抵達還車處前睡著, 也還好肚子上的安全帶夠力, 不然看得我也好緊張。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06 13:12 回覆

  • 嵐媽 Niki
  • 這公園超棒der馬上收藏起來!!
    去東京無數次都沒有把這裡排進行程
    好想在裡面騎腳踏車喔
    然後都電也蠻有趣
    太棒的分享了說(姆哥)
  • 昭和公園必去!! 我可以想像嵐玩瘋的樣子 XD 而且真的有你們一家愛的腳踏車, 好適合你們去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07 15:38 回覆

  • ToMoKo小姐
  • 這裡真的可以玩上一天耶~~~
    芋頭弟睡歪那邊也蠻可怕的~~難怪在後頭的你很不安阿!!
    數十個大安公園那麼大真的是太大了......
    也難怪日本國大地也大,望其項背阿
    然後最吸引我的是那個雲朵彈跳床,大人可以跳嗎?(替自己問的 哈)
  • 睡歪那邊幸好已經騎到租車中心門口不遠了, 然後傑克速度放超慢, 慢到我覺得根本下來用牽的比較快 XD 不過安全帶很緊所以很OK!
    日本的公園真的很狂! 要多去幾次才玩的玩耶
    雲朵床大人我想可以的, 但是我那天去是沒看到大人在玩啦 (你可以當先峰 XD)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07 15:37 回覆

  • Ivy
  • 這公園真是大ㄋㄟ~還要騎腳踏車到下個點,
    如果是在台灣可能連屁股還沒坐熱就要下車了,
    因為間距太短了(哈哈)

    許多設施看起來也好好玩喔!
    不過就是天氣太熱了,
    要不姊弟倆應該可以來個國際交流,
    跟日本孩子玩耍了。
  • 我們五月去的時候, 其實氣溫都不到三十度, 但感覺是蠻熱的, 不敢相信最近超高溫的日本有多可怕!! 公園真的好大, 日本的公園都又大又好玩, 超羨慕的!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07 15:33 回覆

  • ivy✿小亂
  • 這個點我太愛了呀!!無料的公園又有我愛的腳踏車,而且這篇都是難得的戶外照片又是一家四口腳踏車,難怪你要感動了
    你們去的時間天氣感覺很剛好耶,旅遊品質整體感覺又很讚
    之前只聽你說超大超空的公園沒想到這麼大,我還喜歡那個少見的雲海耶,芃一定也很愛(去迪卡儂都在排彈跳床)
    芃當ˊ時去東京跟芋頭一樣年紀,看到的也是包覆性溜滑梯,當時第一次看到,去年在228公園也看到了
    新時代有三層還四層的溜滑梯但還要收費,有消費的話就可以免費或加價,芃搭過一次,芋頭溜好幾次回本哈哈哈
    這篇完全可以看出紅豆跟芋頭個性差異很有趣XD
  • 真的, 原本有點擔心春天天氣不穩, 結果意外的好!! 好幸運!! 日本的公園都好大, 我後來想起, 這個公園要買票, 但很便宜, 日幣一百多之類的, 可是那麼大, 很划算啊 XD 感覺這裡也很適合你們一家沒錯!! 可以好好的運動一下!!

    那個雲海我其實也有點想上去, 但沒有大人就不好意思上了 哈, 日本的遊具真的變化性很多, 台灣應該要多取經才是!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09 10:58 回覆

  • 波妞媽
  • 推推,
    這個點太讚了啦~
    我有問題要舉手發問!!!!
    請問有小朋友的腳踏車可以出租嗎?
    妞姐會騎鐵馬了,
    讓她騎車繞公園也應該很放電的行程哈哈,
    我發現日本公園的遊具都很有創意,
    看你介紹的几樣,
    其實在沖繩公園裡都有耶~
    妞姐超愛那個二層樓或三層樓高的溜滑梯,
    還有吊床和彈跳床,
    但真的彈跳床在大太陽下很燒無誤噗,
    我看這篇日記目光都在芋頭弟身上哈,
    怎麼那麼可愛啦~
    連吃冰都超可愛(愛心眼)
  • 咦, 我沒有留意有沒有小朋友的腳踏車耶 >"<
    妞姐果真是大膽妞, 那個超高滑梯我看了都會怕, 她好猛!
    沖繩聽說公園也很多個很好玩, 雖然我是沒有在收集公園之旅, 但感覺以後還是可以去一下, 日本的公園實在都太好玩了, 日本孩子怎麼這麼幸福~~~

    我家大胃王就是吃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啊 XD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10 16:52 回覆

  • 小孟欣
  • 日本的公園都超威的~
    感覺日本為了小小孩很用心規劃~
    紅豆側拍媽媽那張好有fu唷~棒棒
  • 所以我都說我後繼有人了, 終於有女兒可以幫我拍照了 XD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13 16:30 回覆

  • 柚子媽
  • 推~
    芋頭弟睡著也太可愛了
    日本的公園真的都很好玩耶
    是說九月又要衝沖繩
    又要去攻公園了,呵~
    明年3月也安排東京
    這裡也要排進去~~
  • 我每次都覺得芋頭弟睡著的臉, 很像假睡有沒有 XD
    你的出國行程會不會太多了!! 羨慕啊~~~ 米森業績會不會太好了, 哈哈哈! 有沒有員工價啦 XD

    凱莉小姐 於 2018/08/16 09:18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